瓦尔德拉达
存一寸光阴换一个世纪。
 

《【仏英】流言》

国设,背景2007年。

本世纪初,欧债危机前,一切还没有开始变坏的时候。灵感来自《烟霞》,summary就是「你怎么会陪着我/被你跑车再挟持我」的偷情🚗play

一点花夫妇提及


======

 

柏林庆典结束后,为了缓解因政见不合而略显僵滞的欢乐气氛,费里西安诺在临别晚宴上提议大家再移步罗马去参观一番二十七国为庆祝欧洲联盟五十周年送来的艺术藏品,于是众人纷纷改签行程在柏林留宿。“这是我上司的主意,让你们一人送一件最好的艺术品来和《罗马条约》一起展览,请各位务必赏光,不然今年的风头都被路德占尽了。”费里西安诺笑盈盈地坐在东道主德国人身边说,路德维希低头笑道:“最近我在一些问题上可能有些操之过急,希望大家体谅,这次在罗马的消费由我负责,请给费里一个面子吧。”贝露琪笑道:“真的这么大方吗?弗朗西斯,你说呢?”

 

“那当然是非去不可了。”弗朗西斯也笑,不失时机地举起酒杯,“我们起初只有六个国家,但是现在拥有了二十七位重要而亲密的朋友,用五十年的时间建成了欧洲联盟。即使我们独个在世界上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存在,现在也已经融入了这个四百三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集体里,足以与任何威胁我们的力量相抗衡。让我们为今日的成就举杯庆贺吧。”

 

人们欢笑起来。即使打开了新的潘多拉魔盒,末日之钟的指针缓缓走向子夜,新世纪也总是值得期待的。冷战的阴影消散,世界重获自由。去年德国与五个核武国家一起在六方会谈上参与讨论了伊朗问题,虽然并没有什么确切成果,但他们六国保证会对此负责。欧洲联盟迎来了自构想实现之后的第五十年,他们的势力在扩展和蔓延。一切的一切都是好消息。在人们欢呼举杯的身影里,弗朗西斯的余光轻轻落在不为所动的英国人身上。


🍾️  ……

评论(12)
热度(29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瓦尔德拉达/Powered by LOFTER